受出口下滑拖累,泰国决定将汽车年产量下调至200万以下

0

泰国中华网7月20日报道    在上半年汽车出口销售同比下滑58417辆后,泰国官方决定下调全年汽车产能至200万辆以下。国内汽车销售未能达到预期被认为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据悉下半年各大厂商将启动价格战促销按钮。

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发言人兼泰国工业院副主席素拉蓬在工业院月度数据释出会议上给出了上述信息说,由于受到国内外汽车销售需求市场疲软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汽车出口同比减少了58417辆至53万6406辆,降幅9.82%。去年同期出口量为59万4823辆,因此决定下调全年汽车产量从预期的200万辆,下调至194.4万辆。

他说,今年汽车总体销售情况除了国外市场因素外,还有来自国内销售市场疲软的双重影响。截止前6个月累计汽车产量为95万0966辆,较去年同期的99万3380辆减少了4万2414辆,降幅4.27%。

汽车出口下滑主要来自占到出口市场27%的中东市场出现了9%的下滑。一方面是以石油为主的中东经济出现放缓。其次是南非已经开始了汽车国产化,因此,降低了对泰国进口的需求。

而国内汽车销售方面,截止前6个月累计销售41万2393辆,同比新增1万6523辆,增幅4.17%。去年同期销售量为39万5870辆。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在出口市场放缓之际,各大厂商将陆续在下半年启动降价促销的按钮以提升全年销售量,确保其国内汽车销售市占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