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6月出口同比增长11.7%

0

泰国中华网7月20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出口同比增长11.7%,至此前6个月出口累计增长7.8%,进一步巩固了官方设定的全年出口增5%的目标。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20日释出的出口数据显示,泰国6月份出口同比成长11.7%,累计完成出口总值202.82亿美元。出口增长来自全球经济复苏的拉动,尤其是泰国主要贸易伙伴国表现。

出口增长的表现除了来自主要贸易伙伴国外,还表现在主要出口产品上,几乎所有出口产品都呈现出了良好的增长。尤其是农产品类的增长更是保持了连续8个月18.3%的增长,如大米、橡胶、砂糖、冷冻水果蔬菜及其加工品。当然还有冷冻海鲜也呈现了增长。而这也为实现全年出口增5%的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而进口方面,6月累计进口总值183.65亿美元,同比新增13.7%,至此泰国6月份贸易顺差为19.17亿美元,而去年贸易顺差额为69.71亿美元,其中出口总值1135.47亿美元,同比增7.8%;进口总值1065.76亿美元,同比增15%。

总之,相信下半年出口表现将会延续上半年的良好势头。全球经济复苏将为泰国出口复苏提供支援,一方面是全球石油价格较去年表现较好,将对农产品价格带来提振。当然,出口也将面临来自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不确定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