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表现没有比周边国家更强,央行会确保风险可控

0

泰国中华网7月21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就泰铢汇率的强势表现解释称,表现并不比周边国家本币强太多,央行将会确保债务风险维持在可控的范围内。

泰国银行(央行)行长维拉泰就泰铢汇率持续的走强表现解释称,美元走软是泰铢汇率持续走强的最新证据之一,一方面是市场对总统特朗普通俄门事件调查结果可能会影响到政府经济政策实施的效果,另一方面就是美元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未达到各方预期。进而迫使美元出现下滑,转而推高了泰国在内的亚洲国家本币上扬。

他说,泰铢汇率也出现了上扬,但表现仍和亚洲地区各国本币基本保持一致。因此,他认为,公众不要就泰铢近期走强表现太过紧张,央行将会确保各项风险因素维持在可控的范围内。

在应对汇率波动风险方面,央行还与工商银联合会保持紧密的联系和合作,以便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最快做出回应。可以说央行随时密切关注国外内市场变化,与此同时也呼吁出口商尽快购买汇率波动保险,或者提前做好外汇对冲交易操作。目前国内有些企业举办了购买汇率波动保险的能力和条件,但却不做任何预防。总之,企业应该将购买外汇波动风险作为企业风险经营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至于商银2017年第二季度经营业绩下滑的事实,他表示不担心,如果商银业绩下滑来自商风险拨备金额提高。由于商银不良资产负债比例压力的上涨,特别是有大量信贷客户的大银行上调了风险拨备金比例而确保银行信用评级和资产负债表的安全。

就目前了解到情况看,商银不良贷款占比仍非常高。但相信随着经济复苏以及国内消费的回升,相信这样的压力将会得到缓解。而商银也能在调整资产负债表后确保全年的盈利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