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大人口贩卖案宣判 陆军中将获刑27年

0
玛那·空办

泰国曼谷一家法院19日对一桩被告多达103人的人口贩卖案宣判,62名被告参与跨国人口贩运、暴力拘禁致人死亡、强奸等罪名成立,其中包括陆军中将玛那·空办、两名政府官员和其他一些军官。

这是泰国史上最大的人口贩卖案,法官仅宣读判决书就用了大约半天时间。媒体评论,这彰显了泰国政府打击跨国人口贩卖犯罪的决心。

  【陆军中将被判27年】

曼谷刑事法院的判决书说,陆军中将玛那参与“跨国有组织犯罪”团伙、与他人合作贩卖人口的罪名成立,判处监禁27年。

玛那是涉案人员中军衔最高的。按照法新社的说法,自泰国2014年发生军事政变以来,法院判处军队高官罪名成立很不寻常。玛那长期在泰国南部地区任职,2013年升任泰南安全部门首长,而现任总理巴育·占奥差当时担任陆军司令。

除参与国人口贩运,玛那还被控在泰国南部、孟加拉国、缅甸等地奴役被贩卖的人口,其中包括不满15岁的儿童。法院获得了玛那与人口贩卖团伙的银行转账记录,他曾接收来自中间人的1480万泰铢(约合298万元人民币)汇款。

此外,警方调查发现,玛那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人口贩卖团伙“引路”,他提示人口贩卖团伙从偏远海滩上岸,然后前往丛林中的非法营地。

  【借私人岛屿贩运人口】

此案的另一名关键被告是曾任泰国南部沙敦府高级官员的巴主班·昂措迪潘。法院判决书说,巴主班参与跨国人口贩运罪名成立,判处75年监禁。

巴主班被指利用安达曼海靠近丽贝岛等旅游目的地的一些私人岛屿来贩运人口。这些岛屿被当作“中转站”,被贩卖的人口在这里被送上卡车,随后被送到泰国、马来西亚边境一带的非法营地。

涉案的另一名政府官员是南部宋卡府巴东勿刹县前任县长班中·崩蓬,班中被判处78年监禁。此外,还有一名外国人被处以重刑。

  【巴育否认军方集体腐败】

这起人口贩卖案件宣判受到国际社会关注,总理巴育否认此案反映出泰国军方集体腐败的问题。他19日对媒体记者表示,尽管涉案人员包括军方人员,但不能认为所有泰国军人均同人口贩运有牵连。

巴育强调:“玛那一个人不至于让整个军队变坏。”

2015年,大量来自缅甸和孟加拉国的罗兴亚人为摆脱贫穷或歧视,试图偷渡到东南亚其他国家,他们中不少人落入人口贩卖团伙手中。

这一年的5月,泰国南部宋卡府靠近马来西亚边境的一处偏远山林中发现乱坟岗,葬有30多具尸体,死者据信是罗兴亚人,其死亡可能与人口贩卖有关。泰国军警随后展开针对跨国人口贩卖犯罪的调查和打击行动。

来源: 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