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信用卡健康出状况 央行采取政策调控

0

泰国中华网7月21日报道   据泰国银行消息称,新的信用卡信贷额度调整方案最快于下周官方公告中颁布实施,强调新条例不具有追溯效率,旨在加强信用卡消费引发的不良债务风险,尤其是那些没有担保信用卡客户理财意识培养。

据泰国银行(央行)消息称,央行将在下周政府公告发布会上颁发实施新的信用卡信贷额度调整方案,新规将强化对信用卡过度消费带来的商银不良负债额上升的监管,尤其是那些持有信用卡但没有任何担保的持卡客户,他们在消费理财方面仍未建立起一个健康合理的财务管理意识。

泰国商业银行发布的截止第二季度的银行内部债务风险报告显示,除了中小型银行仍能够保持良好的盈利状况外,几家大型银行则因为提高不良负债风险拨备金防御风险而导致原本盈利的负债表出现了损失。鉴于商银所呈现出的资产负债表风险,央行决定通过发布条例收紧商银针对个人信贷发放信用卡。

来看看各家商银截止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泰京银行上半年净利润125.28亿泰铢,同比下滑43.17亿泰铢,而坏账风险拨备金就高达49.74亿铢。开泰银行,上半年净利润191.57亿泰铢,和去年情况基本持平为190.74亿泰铢,风险拨备金6.35亿泰铢。

泰国军人银行半年净利润44.26亿泰铢,同比增17%,坏账拨备45.23亿泰铢。大城银行,115亿泰铢,同比增10%;盘谷银行,上半年来自利息的净收益为165.68亿泰铢,同比增12.1%;而来自非利息的收入为114.72泰铢泰铢,同比增2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