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坐高铁能叫外卖啦!

0

好消息! 2017年7月17日开始中国全国27个高铁站

试点推出动车组列车

互联网订餐服务

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旅客

今后终于可以享受“外卖”服务啦!

20170718065024_2169

而厦门北站

就在这27个试点高铁客运站的名单里!!!

昨日11:30左右,厦门北站站台内,配餐员陈师傅背着个保温箱,等候D9621福州南—长汀南列车。保温箱内是一碗包装完好的热腾腾的面,列车到站后,陈师傅将它交由D9621上的列车员,并由列车员送至5车6D座位上的旅客。

辣摸,高铁动车外卖跟餐车食物有什么不同?

方不方便?贵不贵?好不好吃?

快跟小鱼君去一探究竟!!

20170714162957_14865

哪些车站可以点外卖?

27个高铁站纳入供餐试点 G、D字头动车组可订餐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发布的消息,7月17日开始,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餐食,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

目前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除了厦门北,还有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

image (1)

高铁动车外卖价格怎么样?

高铁餐饮一直受到诟病的,一是可选品种少,二是价格比较贵。开放互联网订餐之后,品种选择自然更多了,但价格怎么样?

17日上午,有记者使用12306手机App进行体验,除了车次自营餐品,网络订餐的菜单新增了不少中西快餐品牌,如肯德基、麦当劳、真功夫等,部分餐饮的起送订单金额在二三十元左右。

记者点开肯德基的主页面,其显示出多种套餐和小食。相比于市面上的订餐软件,记者注意到,12306的餐点价格略贵一些,如市场价格蛋挞为7.5元,12306显示8元;土豆泥价格为6元,12306显示7元。

此外,12306需要配送费8元。

车次自营餐品从15元鱼香肉丝套餐、宫保鸡丁套餐到30元笋干烧肉套餐以及60元红烧虾黑椒里脊套餐不等。

91264564cc456a45a908e2591fc2ecbb

高铁、动车外卖要怎么点?

可通过12306网站订餐 微信、支付宝均可支付

订餐操作流程:

从具体的订餐操作来看,在高铁上订外卖的流程也较为简单。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者12306APP两种方式进行点餐。旅客在12306网站订票成功后,将收到系统提示,确认订餐时,根据页面提示办理,即可使用网络支付买单。
方式一:通过12306 app订餐

685cdd837f0447cdaef33e78e330286f_th

方式二:通过12306网站订餐

16871285ed204a93985024ebb7fb0425_th

操作完了后,咱们日常使用的
银联卡、支付宝、微信都可以支付
订餐成功后,就会有漂亮的
铁路车站客服人员送到您手上啦!

此外,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官网订餐,只需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

ps: 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和其他网络订餐方式一样,不再额外收取。不仅如此,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餐食供应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按照目前的计划,餐食供应是在上午10点到晚上8点。需要提醒的是,乘客需提前在火车抵达供餐火车站至少两个小时下单才行。

订餐后什么时候能吃上?

到站15分钟前餐点配齐

昨天,位于厦门北站二层候车厅的配送中心启用。只要市民在12306网站或APP下单后,信息便会自动传送给站点的配送中心和商家。按照要求,在列车到站前15分钟,餐点就要备齐,并由配送员送至站台上。

订餐后改签或退票怎么退餐?

当已订餐的旅客在网上退票、改签、变更到站后,系统会提醒旅客进行退餐,在12306网站自动跳转出的网页可自行办理退餐,商家会设定自动退餐时间、停止退餐时间。

在车站窗口退票、改签、变更到站的旅客,客票系统会进行信息提示,窗口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到网上自行办理退餐。

┃内容来源:海西晨报、南方都市报、厦门广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