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改变规则,廊曼免税店10年独家经营权成功落入王权集团

0

泰国中华网7月23日报道    泰国最大经营免税店企业王权集团成功竞得廊曼机场商业空间未来10年租赁的合同,这也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泰国机场免税店业务霸主地位。而主要竞争对手THE MALL集团对于组织方AOT所采取的“技术+回报”新的竞标规则改变决定表示失望,因为这和5年前出价最高获胜的竞标规则完全不同。

廊曼机场商业空间未来10年租赁合同竞标结果最终以泰国最大经营免税店业务的企业王权集团获胜而告终。廊曼机场商业空间出租方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采取了和以往不同的竞标新规定,被认为是王权获得此次竞标胜利提供了支援。

按照廊曼机场国际候机楼商业空间租赁合同独家授权经营的竞标方案,AOT只会在众多竞标方中选取最好的一家。据悉,廊曼机场商业空间租赁面积约为1922.78平米,AOT设定的竞标中间价为每平米6000泰铢。而经过首轮最高竞标报价后仅剩下了王权和THE MALL两家,尽管购买了招标说明书的公司还有尚泰集团和美诺国际。

THE MALL集团执行长派汶对于AOT改变竞标规则的做法表示了失望。这与该公司于5年前获得该商业空间租赁时采取的竞标规则完全不同,当时获胜方就是最高出价者,而此次则采取“技术+回报”的新竞标规则,而这也被认为是有利于王权集团成功中标的原因之一。王权目前经营着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普吉国际机场商业空间内的免税店业务,而经营免税店则是该公司的核心业务。

据悉AOT调整了廊曼机场商业空间租赁合同竞标规则,采取租金回报占80分,而经营商业计划的技术得分20分的综合评分方法,即在出价最高的同时,还必须具有拥有竞争力的商业经营计划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王权在这方面相比THE MALL来说拥有压倒性的优势,尽管THEMALL集团在商场和购物中心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旗下拥有THE MALL商场、EMPORIUM、EMQUARTIER、SIAM PATAGON、PARAGON以及BLUPORTHUAHIN等商场品牌。廊曼机场现有的商业空间租赁合同将在今年9月30日到期,如果王权最终获得AOT董事会批准通过,将获得该空间未来10年的租赁合同。

根据AOT释出的截止2017年前8个月廊曼机场客流量和航班资料显示,累计航班数为169943架次,同比新增6.29%,累计服务旅客人数为2480万人次,同比增7.36%。物资运输和包裹物运方面总计47032顿,同比新增13.08%。目前为13家航空公司的常规航班飞行提供支援,国际航线13条,国内航线3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