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致力打造“世界果园” 期主导水果产销话语权

0

泰国中华网7月23日报道    泰国当局决定启动泰国水果产销国际主导权战略计划,在继续加大在核心城市的推广力度外,也希望让泰国成为继世界厨房后全球每一个消费者的果园,进入她们的购物篮。泰国既是世界的厨房,同时也是“世界的果园”。

泰国商业部部长助理颂提拉透露称,将会在近期启动泰国水果国际主导权战略计划,让泰国水果成为全球消费者购物篮中的首选之一。政府之前已经启动了世界厨房的战略计划,利用泰国肥沃的土壤和丰富多元化的植被生态资源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蔬菜和肉制品。

泰国已经成为全球食品供应链上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拥有大米食客所熟知的泰国香米、砂糖、棕榈油、木薯、鸡肉以及海鲜制品及其原料供应方面都具有非常坚实的基础外,泰国在水果全球供应方面也有非常强大的实力和基础。泰国常年炎热无冬天的气候特点非常适合热地水果生产和栽培,目前泰国主要出口水果包括了榴莲、山竹、龙眼、红毛丹、哈密瓜等。

颂提拉表示,今年水果高产的确给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尤其是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偏温和,国内消费持续低迷让水果销售遭遇了不小的冲击。而8、9月份泰国将迎来榴莲、山竹、龙眼等水果集中上市的情况,而国内销售不佳的

情况下,出口市场表现显得异常重要。鉴于此,商业部正积极和中国方面商讨增加泰国龙眼等水果采购量,以缓解泰国国内销售压力,预计下周将寻求中方采购100个集装箱龙眼的事宜。

另悉,商业部将在暹罗帕拉宫购物中心举办2017年暹罗水果节,时间为7月20日至30日,共历时9天。活动上将向消费者品尝到最新鲜、口味最佳的泰国本地产水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