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同意沙丁鱼罐头涨价3铢的决定显示承压

0

泰国中华网7月23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正受到来自商家上调价格的压力,尽管国内消费疲软的事实仍没有看到明显的回暖,但商业部最近同意沙丁鱼罐头涨价3铢的决定表明其正试探商品涨价后的消费者反应。

尽管商业部一再强调电价和燃气价格上调对产品价格上涨不构成成本上涨影响,但面对当前国内消费疲软以及经营成本上涨的压力商家纷纷寻求上调商品价格的可能。而最近商业部同意国内一家沙丁鱼罐头企业寻求涨价的决定显示,商业部除了同意商家申请请求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降低涨价的幅度。尽管该商家寻求5铢的涨价请求,但商业部同意上调的幅度仅为3铢。

据悉该厂商提供的上调价格的理由是原材料进口成本上涨,因此希望将原定每罐33泰铢的沙丁鱼罐头售价调高至每罐38泰铢,评价调价5泰铢。而商业部在核实资料后认为,同意该厂商请求调价的幅度为每罐3泰铢,即每罐售价为36泰铢。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南塔婉女士(内阁之前例会已经同意将其任命为商业部新任常务次长以接替即将退休离任的前次长。)表示,目前大众消费品价格仍保持价格稳定,仍未收到涨价的请求。她认为,是否涨价也是行业竞争的一种手段,特别是在国内消费仍未回归常态的情况下,相信个别的申请涨价行为不会引发集体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