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泰国假币存在率仅百万分之一

0

泰国中华网7月23日报道      尽管泰国假币存在率实际上已经降到了百万分之一,但社交媒体的普及却仍让国人错误的感觉仍很高。据悉泰国法律,伪造假币将面临15年监禁。

泰国银行(央行)发布公告称,泰国货币流通市场上假币使用的情况近些年已经得到很大提升,目前假币实际存在率已经从之前的百万分之三、四降到了百万分之一,即每一百万张纸币中仅有1张假币。

虽然泰国在货币流通市场上假币流通的情况下降了,但在国人看来伪造假币的情况并未得到改善。而产生这样的错觉主要收到社交媒体网络的普及。网络上市场还是会出现有关伪造假币的新闻出现,然后在各种社交网络的朋友圈被转发,从而制造了一种假币泛滥的假象。

总之,央行提醒公众转发前必须对获取信息的可靠进行验证,尤其是伪造假币的新闻。央行是发布上述信息的唯一官方单位,因此以官方信息来源为主。据悉泰国法律规定伪造货币最高处罚是15年监禁。而市民在发现有伪造假币的情况,可直接通报当地警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