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取出福岛核电核燃料熔块 系难度最大环节

0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工作人员在截至本月22日的时间里使用机器人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反应堆正下方和安全壳底部存在块状物体,很可能是核燃料熔化后与反应堆结构混合形成的“核燃料熔块”。

日媒指出,取出这些熔块需要远程操控机器人等来进行,被认为是废堆作业中难度最大的环节。

对此,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在25日的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确认到了可能是核燃料熔块的熔化物,得到了很多宝贵的资料。将结合这份调查的分析和评估结果,争取在9月左右敲定取出熔块的方针。”

据悉,根据现行的废堆进程表,敲定取出熔块的具体方法的时间为明年度上半年,启动该作业的时间为4年后,即2021年结束以前。

当被问及日本政府是否考虑修改目前的进程表,世耕回答说:“现阶段,我认为会按进程表进行。”世耕以此表示,将按照现在的进程安排开展废堆作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