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谨慎的泰国人正将目光转向打折商品

0

泰国中华网7月26日报道    泰国零售商正采取更加积极的行销策略意图打开支出越来越谨慎的消费者钱包,特别是在消费者和将关注点转移向折扣或有优惠的商品之际。预计2017年下半年零售业降价促销竞争将呈现白热化,而全年零售业增幅约为3%。

消费者在决定购买某件商品时除了变得越来越犹豫外,是否有折扣或者优惠成为了帮助他们下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尽管官方释出的数据显示,泰国经济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但在大众消费方面尤其是大型购物商场他们越来越感觉到这种消费疲软的事实。

消费者的购买决定已经变得不那么果断,即便看到一件喜欢的商品也都会先向销售人员询问有什么优惠或者折扣,如果回答是否定的那他们可能就会立刻取消接下来的交易行动。拥有多个购物商场品牌的泰国商场集团THE MALL集团副执行董事昌喃认为,消费者支出变得越来越谨慎和经济低迷的大环境有关。从上半年销售情况来看有优惠和折价的商品销售业绩呈现扩张,而没有参与促销的商品销售则相对较差。

但不管怎样,预计今年全年零售业同比增幅为3%,和全年GDP增3.4%表现旗鼓相当。鉴于消费者支出决定影响因素的改变,预计下半年零售行业将迎来大范围的促销降价行动,尤其是大型购物商场推出的促销行动力度将会空前。总之,商家必须通过降价或者打折的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走出家门到商场销售支出,避免他们的消费热度进一步降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