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017年上半年GDP增速为6.3% 达三年来最好水平

0

中新网哈尔滨7月27日电 (记者 王舒 史轶夫)黑龙江官方27日公布了该省2017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2017年上半年黑龙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10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增幅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为该省2014年以来的最好水平。
近年来,外界持续聚焦黑龙江经济下行问题,该省油、煤、粮、木四大传统优势集中出现了负向拉动,该省也一直围绕“动能转换”和“培育新优势领域”两大核心进行着经济转型。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官方相继出台一系列“振兴东北”新政,受以上“利好”影响,黑龙江经济也开始逐渐回暖,特别是以其省会城市哈尔滨为代表,其GDP增幅近期连续领跑中国东北三省。

“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增速达到近年来最高,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据黑龙江省统计局局长葛新介绍,该省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10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增幅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是2014年以来最好水平。

根据数据显示,该省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增速继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第一产业增长5.1%,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长8.6%,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但是,从公布数据上看,该省第二产业增长为2.4%,仍低于全国4.0个百分点。

由此可见,该省经济转型仍处于传统产业集中负向拉动与培育新动能、新增长领域相互交织、赛跑的关键时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