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猜部长视察色军水灾灾情,每莱获赔1260泰铢

0

泰国中华网7月30日报道    农合社部长察猜决定30日对水灾重灾区色军府灾情进行实地调研,初步估计受灾农田面积约为23000莱,受灾群众25799人。而购买农业灾害险的农民将获得每莱1260泰铢赔偿。

近期的强降雨天气已经导致泰国多地爆发洪灾,其中受灾最严重的东北部色军府成为了农合社部长察猜30日实地调研的首选灾区。当局曾在不久前发布了有关今年不会发生重大水灾灾情的报告,但近期的强降雨却导致了除了交通道路意外的农业经济损失。目前官方还未发布此次水灾的灾情报告,但从目前媒体网络发布的图片和新闻来看,情况可能没有英拉政府时期的洪灾那么严重。

目前各方已经就洪灾提供了初步的救援方案。泰国商业保险监管和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素提蓬透露称,灾情初步评估结果显示,色军府受灾家庭共计6858户,受灾群众25799人,受损农业经济作物23331莱。他说,主要之前购买了农业自然灾害险的农户,都将能够获得每莱1260泰铢的赔偿。

泰国住房银行董事经理察猜透露称,该行已经为灾区紧急划拨了5亿泰铢低息贷款预算,用于受灾灾民的先期救助提供资金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