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5万买22万假钞却买回冥币 报案后被罚2万

0

云南网讯 借5万元现金去向别人买假币,没想到,买来的22万假币,却变成了一叠叠冥币。这事发生在昆明水果摊贩杨某身上……

在昆明靠卖水果为生的小贩杨某,起早贪黑,推着板车沿街叫卖水果。来昆明好几年了,却攒不下几个钱。

2016年,一男子经常在杨某那里买水果,一来二去,两人熟悉了起来,相互留下了电话号码。

一天,杨某接到该男子的电话,神秘地告诉他说,最近有一笔大财,如果有胆量的话一起来做。一问,才知道是购买假币。

起初杨某不相信,认为使用假币是犯法的。后来,杨某越想越觉得,也许真能发大财,于是又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经过讨价还价,对方答应用5万元钱就可以买到22万元的假币。而且这些假币,还被说成是台湾版本的假币,防伪技术非常高,有的还可以通过验钞机。

为取得杨某信任,他们还专门用验钞机当面给他进行了实验。其实,杨某哪里知道,用于试验的钞票是真钞,目的是让他深信不疑。而且,对方还扔了几张假钞(实为真钞)给杨某,让他花花看。

杨某拿着他们给的几张百元大钞,在商店里顺利地花了出去。杨某尝到甜头,七拼八凑了5万元钱,于 4月23日在盘龙区北辰财富中心进行了交易。没想到,买到的是一些半成品假钞,还有一捆捆的冥币。随后,杨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后被抓获。

7月25日,昆明市盘龙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当庭判决:杨某犯购买假币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