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泰国经济风险:农民收入、企业投资以及出口表现

0

泰国中华网7月31日报道   农民收入、企业投资以及出口表现,将构成泰国下半年经济能否达到增长预期目标的三大影响因素,尽管各项指标显示下半年经济正面转好,但总体表现仍显脆弱。

泰国下半年经济所展现出的积极向好一面并不能抵消来自风险因素的不利影响,尤其是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水灾灾情后,这样的担心正在加重。泰国经济复苏仍显脆弱,很容易受到来自外部的波动而发生意想不到的结果。

就像上半年的出口表现,在各方并不看好的情况下收到了意外的结果,对于政府实现年度经济正在目标提供了支援。但不管怎样,分析师仍向投资者和公众提出警示,认为泰国经济下半年表现仍将受到来自:农民收入、企业投资以及出口表现影响。

这三大因素对泰国下半年经济的总体影响可谓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政府投资和旅游经济为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下。因此必须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有关这三项的数据指标。

产能普遍过剩的事实减缓了企业新投资的意愿,尤其是在新设备和技术方面的投资。因为国内订单量补足,导致企业产能并未达到最大负荷。因此,企业制造成本上涨也不会那么快。此外,哪些和石油价格正相关的农产品也将会随着石油价格的下调而出现下调。当然汇率波动也是影响泰国出口表现的重要因素之一。

至于发生在东北部的水灾灾情对经济的影响,目前就是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进一步报道然后做出风险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