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工作重心:改善和提高国内购买力

0

泰国中华网7月31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透露称,下半年将会出台一系列旨在支援中小企业提升经济实力的政策措施,希望以此改善和提升国内购买力。

颂奇副总理于近期透露称,政府下半年的工作重心将转向旨在提升中小企业经济实力以及国内消费购买力上。这也是在政府成功签署多个大型基建投资项目后所做出的新的工作和政策调整行动的一部分。

尤其是在各项数据和指标显示泰国下半年经济将展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的前提下,必须间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改善国内消费购买力作为政府下半年的经济工作的重点来抓。中小企业的生存状况将会整体经济表现产生重大影响,只有把他们的经济实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台阶,具有了更强的生命力才能更好的应对未来国内外经济的风云变化的挑战。

泰国经济发展失衡的问题仍很突出,以旅游为工业制造业为主的府和地区经济发展程度较高,城市化水平也更完善,而那些旅游业发展相对匮乏以及没有制造业支持的地区和府的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因此政府必须通过政策引导的方式加快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努力平衡经济发展失衡的问题,让政策红利能够带给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颂奇副总理补充说,政府在改善国民收入和消费购买力方面还将继续提供政策和财政支援。比如通过技能和再就业培训帮助他们获得新的谋生方式,与此同时还希望国资银行向那些旅游欠发达的府和地区提供贷款支持,开发符合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项目,从而打动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