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商银联合会评估水灾称:影响小到可忽略不计

0

泰国中华网8月1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1日释出的2017年下半年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出口仍将为下班那年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援。至于水灾影响初步评估认为,影响比较小基本可忽略不计,但仍需要关注和警惕农产品价格短期波动。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1日释出的2017年下半年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得益于上半年出口强劲复苏以及下半年订单量和出口总量的双双增长,预计全年经济增幅能够维持在3.5-4%的区间。

联合会轮值主席比迪说,上半年出口强势增长7.8%,再加上下半年出口良好的势头,预计全年出口有望实现扩张3.5-4.5%的预期目标。但不管怎样,必须承认的是国内农产品价格仍处在不利的地位,总体表现仍低迷;政府财政支出展现放缓的同时也影响到了工业信心指数的表现,因此,下半年经济表现好坏还需要对这些方面加以关注。

除此之外,还需要关注的问题就是近期在东北部发生的水灾,尽管央行报告称水灾影响不会向南部那么大,但仍可能会产生一些不积极的影响。至于全球经济表现而言,总体呈现增长,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仍需要持续关注地区完全局势的波动,以及中国即将举行全国人大会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