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关盯上进口轧钢,将实施更严苛的审查程序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泰国海关官员称,将会在近期发布公告对国外进口的热轧钢卷实施更严格审查程序,除了包括常规的原产地进口申报材料外,还将对进口轧钢采取抽样质检以确定符合泰国进口质量标准。

泰国海关厅消息来源称,将会于近期发布海关公告提高对从国外进口的热轧钢卷进口审查程序的力度。海关官员认为,对进口钢材实施更严苛的审查程序旨在确保国外进口的钢材符合泰国钢材进口相关规定和质量标准。

据悉,截止目前海关厅距离年度税收目标还有近百亿泰铢的缺口,此次升级针对进口钢材的审查力度可能是该厅努力缩减税收差额的行动之一。而通常情况下,税收是评估税务主管领导政绩的重要指标之一。

海关厅厅长库力透露称,今年余下的时间内,海关厅将对以下进口商品采取更加严格的审查程序,比如,轧钢、汽车、设备,IT产品以及塑料产品等。因为这些进口商品透漏说的情况非常突出,数额相对也非常大。据悉,海关厅今年设定的税收目标额为105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