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暴雨成灾致23人死亡

0

新华社曼谷8月3日电(陈家宝 汪瑾)据泰国媒体3日报道,泰国东北部及北部7月初以来遭遇40年来最严重洪灾,至今已造成23人死亡、2人失踪。

受热带风暴桑卡影响,泰国东北部及北部44个府迎来强降雨,多处河流及水道水位高涨导致洪灾。泰国电视7台报道说,目前受灾人数超过120万,仍有10个府的洪水未退,灾区大多集中在东北部。

东北部沙功那空府是本次洪灾的重灾区。沙功那空府灾难防护厅说,连日暴雨导致该府多地出现超过1米深的积水,多人被困。有关部门已出动救灾人员将灾民疏散到位于高地的临时住所。

据泰媒报道,洪水在沙功那空府造成9人死亡,超过13.5万户家庭受灾,沙功那空府预计损失约1亿泰铢(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

泰国总理巴育2日带领内阁成员前往沙功那空府视察灾情,为受灾民众送去救灾物资。

气象部门预计泰国北部、东北部及东部地区的30个府未来3天仍将面临暴雨、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

aHR0cDovL3BlMi5pc2Fub29rLmNvbS9ucy8wL3VkLzI0Ny8xMjM3MjUyL2E1YmFiNDAyNDQ3YTkxMWIyNjg0MjRmYzIwZjFlNzYyLmpwZw==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