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泰米出口637万吨,官员信心增强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4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通报的前7个月大米出口数据显示,累计出口637万吨,总值944.92亿铢,官员坚信能在余下5个月时间内完成千万吨的目标。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本周晚些时候释出的2017年前7个月大米出口数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泰国累计出口大米637万吨,实现出口总值944.92亿泰铢。而该表现也比去年同期546万吨出口总量以及总值861.55亿泰铢出口额分别高出了16.67%和9.68%。尽管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内当局需要完成总计363万吨的大米出口才能实现全年千万吨的目标面临不小难度。

她说,这样的表现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了强大的信心支持。出口的大米中,大百米占了绝大部分为48%,其次是茉莉香米占比22%,最后是蒸煮米占比22%。据悉,泰国在菲律宾政府最新一期大米进口配额竞标中败给了越南,越南拿到了该期所有的进口配额。

就当前国际大米需求形势来看呈现增长,主要大米进口国经济状况正在迎来改善,将会刺激进口需求,比如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非洲等。油价上涨也将会提升主要石油出口国的大米需求,因此相信下半年泰国大米出口将会太差。但不要忘了,泰国还要面对来自印度和越南同行的竞争,泰铢走强已经让泰米处在了不利的价格竞争地位。

当然商业部还将继续按照年初制定的大米出口市场推广计划执行,不管是到国外参加展会,还是举办大米新品推介会。总之,希望以此增加大米出口的同时,开拓更广阔的消费市场。泰米仍是全球主要大米消费国热衷选购的大米品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