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高峰加价模式能解拒载乘客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出租车计费应该按照高峰期和非高峰期不同时段成本进行合理计费,堵车等交通高峰期每分钟计价费用不应该低于2泰铢。曼谷市出租车合作社联合会认为,新计费方案将能够有效解决乘客被拒绝的突出问题。

泰国曼谷市出租车合作社联合会主席威吞透露称,其已就调整出租车计费方案新举措和交通部助理部长披奇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尽管目前还没有得到批准的答复,但至少出租车计费采取高峰期和非高峰期的分段计费方案的策略是值得各方进一步商讨。

威吞认为,出租车高峰期和非高峰期的计价新方案,不仅可以更好的反映出租车经营成本高低,保障司机合理的收入支出,更重要的是能够解决国内突出的乘客拒载的问题。他认为,上调出租车价格能够更好改善出租车司机的服务质量,从而彻底消除拒载的问题。

该联合会向当局提交的出租车调价方案包括两个时间段,1、曼谷市城中心区交通高峰定价机制时段;2、曼谷市城郊低高峰定价机制时段。曼谷市城中心区交通拥堵时段也是市民抱怨难以达到出租车的原因之一,有时候遇到堵车,肯能会出现1个小时只跑出不到6公里的路程。如果以堵车高峰期每分钟2泰铢的价格计算,每分钟2泰铢的成本计价标准明显达不到实际的城镇成本。

威吞说,就目前出租车运营成本看,即便是非高峰期或者不堵车路堵行驶中遇到的堵车,每分钟产生的成本就已经接近目前每分钟2泰铢的成本。至于起步价,他认为,仍可以按照原定的35泰铢起步价计算,仅仅指数对调价部分进行修改以便更好的反映出租车运营成本。

他坚信,新方案一旦获得当局支持,相信曼谷及其周边出租车拒载乘客的事件将会在泰国消失。不会再有类似甩客的投诉问题,而司机和乘客都将会有一个愉快的出行体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