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们的福音 国产便携短波电台协谷X5105发布

0

中新网8月7日电 自从业余无线电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无线电爱好者加入到这个领域。爱好者们不仅可以在无线电技术方面寻找到乐趣,与世界各地的HAM通联交流更是一种充满挑战的体验。然而,用于远距离通信的短波设备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所占据,很难觅得国产品牌的踪影。
不过近日,深圳协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便携短波电台协谷X5105引起了HAM圈广泛关注,这是一款涵盖HF、50MHz频段全模式的短波电台。事实上,此前协谷就发布过X108系列短波电台(基地台),受到了不少用户的肯定。

与X108系列不同的是,协谷X5105属于超便携收发信机,属于QRP电台(低功率发射),并且自身携带3800mAh大容量聚合物锂电池组,非常适合户外DX或者远征DX。整个系统能在9~15V DC的宽电压范围内正常工作,电池可以提供6~8小时的续航时间,而且通过智能电池管理达到最佳的电能使用效率。

从外观尺寸来看,协谷X5105体积小巧(约160*100*46mm,不含突出物),机身轻便(约0.94kg),相对于协谷其他产品有巨大的变化和提升。功率方面,X5105在全频段内提供最大5W的射频功率,两颗RD07MUS1组成推挽式功放电路,提供稳定的5W射频功率输出。PA单元设计冗余大,频率特性良好,能连续覆盖HF/50MHz频段。

频率范围来看,协谷X5105接收范围为0.5MHz-29.7MHz和50MNz-54MHz;而发射范围则是1.8MHz-54MHz。工作模式支持A1A(CW莫尔斯)、A3E(AM调幅)、J3E(USB, LSB)和F3E(FM调频)。同时,系统还可以存储100个频道,常用频率可以随时存储。

另外,协谷X5105拥有一块3.6寸的点阵式液晶显示屏,相对于其小巧的身材而言,这块显示屏很显眼。不仅如此,显示屏还可以显示频谱:设置好带宽后,可以观察该范围内的信号情况,并以频谱进行显示,从而快速捕捉电台信号。

对于短波电台来讲,对天线的应用操作不像是超短波那么方便,有时通过天线调谐器才能达到最佳通联效果,而协谷X5105内部集成了自动天线调谐器,能适配大部分短波天线并实现成功调谐,有效降低天线架设调试的繁琐过程和难度,实现野外快速架设天线,及时保障通信的畅通。同时,处理器会以100kHz为间隔对调谐数据进行记忆,便于以后快速调取调谐数据,极大缩短调谐时间。

据了解,深圳协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高品质无线电通信设备的专业公司,集销售、研发设计、生产、售后服务于一体,拥有多年从事大型企业管理经验的管理团队和一支在无线电通信行业长期专业从事研发设计的队伍。

协谷通信专注于无线电通信设备技术研发及方案优化,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无线电通讯产品系统,同时致力于根据客户的特殊要求提供专业而具有针对性的产品设计服务。目前,协谷通信的业务和产品遍及五大洲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多年努力,协谷产品已经通过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及CE(欧盟安全合格)认证。

提示:未取得许可的无线电发射均属于违法行为。短波通讯需要取得B级以上的业余无线电操作证,且电台获取执照后方可进行发射操作。具体信息请查阅无线电管理部门公布的相关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