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米涨价,出口米商启动主产区灾情视察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茉莉香米国际报价在暴涨至每吨850美元后,泰米出口商会随即启动了东北部水灾灾区茉莉香米主产区的灾情和产量评估工作。目前初步估计认为,水灾将影响全年茉莉香米产量下滑。

泰米出口商公会主席乍能透露称,泰米出口并未受到来自东北部水灾灾情的影响,因为目前用于出口的大米仍以旧米为主,而非今年刚刚上市的新米。但可以肯定的是,水灾可能会导致全年大米产量减少,进而影响全球大米价格走势。据悉目前国际市场上茉莉香米价格已经上月初的每吨800美元涨到了每吨850美元的水平。

茉莉香米价格上涨主要来供需两方面的刺激,一方面是国际需求增长,另一方面则是国内产能下滑导致供给紧张。可能出现下滑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出口米市场仍未受到东北部水灾灾情的影响。就目前来说,还未对大米出口市场造成影响。

但不管怎样,该协会决定将于近期组织灾区灾情视察工作,评估此次水灾对茉莉香米主产区的东北部产能影响。据悉每年的11月至12月将是泰国茉莉香米集中收割期,而东北部又是泰国茉莉香米的最重要的产区之一。如果稻米受灾情况严重,还可能影响泰米全年出口目标的实现。

当然,乐观的结果就是,水灾灾情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因为洪水通常能够带来丰富的土壤,这对于即将迎来收割季的稻米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养分的机会。茉莉香米浸泡在水中的时间通常能够持续长达14天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