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泰铢走强来自短期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泰铢能够维持持续的走强很大原因来自,每月稳定的贸易顺差额、热钱的持续流入以及短期效应。财长阿披萨坚信,紧张情绪建很快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会得到舒缓。

泰国财长阿披萨就近期泰铢持续走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泰铢在33.27泰铢/美元的波动区间的原因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是稳定的贸易顺差。泰国对外贸易仍保持每月近10亿美元的顺差额,这为投资泰国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其次是,热钱持续不断的净流入。从年初以来境外投资热钱就不断涌入泰国,而近期发生在资本市场的一笔总额超过百亿的并购交易的确引发泰国资本市场不小的震动,CTBC斥资165.95亿泰铢收购LH金融集团部分股份的交易预计将需要引入上亿美金的资金净流入。

但相信随着该笔资金的陆续归位,泰铢继续强势的状况将会得到缓和,总之,相信泰铢近期的走强趋势将不会持续下去,所有紧张状况将会在经历一段调整期后缓解。与此同时,相信央行会很好的确保泰铢汇率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波动区间。

他说,比较担心的反而是以出口为主的中小企业。汇率短期剧烈震荡对他们来说影响可能比较明显。因此为了更好的应对泰铢汇率波动的冲击,建议中小企业尽快购买汇率波动险以化解波动对企业经营带来的风险。至于全年出口表现,相信不会受到汇率走强较大影响,因为大企业占到了出口份额的大部分,此外他们在预防汇率风险方面有更好的工具和措施。中小企业占比仍比较低,相应影响也会比较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