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陆军每年有上百名士兵身亡 多为自杀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时报》8月9日报道称,印度150万的武装部队中每年都会有100多名士兵因压力问题自杀,或者自相残杀而亡(杀死同伴或上级)。2017年就已发生44起自杀和1起自相残杀事件。

据报道,印度国防部8日告知议会称,2014年以来有310名陆军士兵自杀而亡,其中包括9名军官和19名初级委任军官。在此期间还出现了11起自相残杀事件的报告。

负责国防事务的国务部长苏巴什•巴姆雷在给印度上议院提供的书面答复中表示,2014年士兵自杀人数为84名,2015年及2016年分别为78名、104名。2017年发生的自相残杀事件包括7月17日一名士兵开枪射杀一名陆军上校。据称,该士兵是因为在执勤期间使用手机被军官责骂后,用他的AK-47突击步枪向那位军官连发两枪,导致后者死亡。

据报道,尽管印度国防部采取了措施,以减轻远离家乡的陆军、空军和海军的压力,军队中自杀和他杀并没有减少的迹象。因为无法处理回家之后的家庭问题,士兵常常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从房产纠纷、反社会因素的烦恼,到经济和婚姻问题,他们问题多种多样。

据报道,印度国防部门针对克什米尔地区和印度东北部地区的暴动而采取的延长士兵部署的做法,同样对士兵身体耐力和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加之薪水过低、无法请假、缺乏基础设施、领导层无能、常被军官侮辱,情况更加复杂。印度国防部称,除了雇佣一些平民心理辅导员外,他们还将一大批军官培训为心理辅导员,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其它的措施包括提升生活和工作条件、提供额外的家庭住宿、放宽休假政策、加强不满补救机制、将瑜伽和冥想作为军队常规训练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