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预测泰国央行将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多家机构报告看好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现行1.5%政策利率不变的决定,认为稳定利率有助于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援。

泰国多家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指向了同一个结果,即泰国银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月16日即将举行的例会上将会以全票通过的决定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开泰银行研究中心和TMB银行研究中心一致认为,为了保持当前的经济活动氛围并为经济复苏提供足够的缓冲,将会继续维持现行利率不变。

官方之前公布的多个数据表现并未理想的情况下,维持当前利率会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家庭负债居高不下的状况并未得到明显改善,较低的通胀表现以及市场投机行为的高涨都对央行加息行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由于当前国内经济复苏并未展现出非常强劲的趋势,利率调整可能会给脆弱的经济带来新的压力。而维持当前利率还能很好的防御来自外部波动的影响,尤其是在区域政治冲突和紧张局势加剧的当下,静观事态发展总比提前行动要好得多。

总之,就目前情况下,央行年内不大可能启动新一轮的加息行动,即泰国央行加息行动最快也要到明年一季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