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地铁蓝线、紫线实现换乘

0

新华网曼谷8月11日电(记者 杨舟 塔纳)曼谷市轨道交通蓝线11日新开通1.2公里的“一站一区间”,实现与轨道交通紫线换乘,结束紫线一年期的“脱网”运营。

泰国交通部、大众快捷运输管理局及运营公司11日举行了这一段线路的开通仪式。泰国总理巴育在仪式上说,曼谷交通拥堵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泰国民众的工作,本届政府一定尽力修建轨道交通为民众提供出行方便,促进泰国经济发展。

目前全长23公里的曼谷市轨道交通紫线连接曼谷市北部与暖武里府,于2016年8月开通。但开通时紫线“脱网”运营,客流不达预期,饱受社会各界诟病。为解决该问题,巴育当时行使2014年临时宪法44条赋予的“绝对权力”,推动了“一站一区间”及后续延长线的建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