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等三国洪灾令至少245人丧生 民众无家可归

0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北部、尼泊尔南部和孟加拉国过去几天来洪灾和土石流灾害肆虐,有消息称,三国因此而遇难的人数已升至245人,另还有数百万人无家可归。

据报道,最近,尼泊尔南部低地有数万房舍完全遭大洪水淹没,近20%人口受影响。该国内政部长夏玛(Janardan Sharma)15日在国会表示:“根据我们至今所获资料,已有111人丧命,仍有35人失踪。”

尼泊尔邻国孟加拉国全国三分之一淹水,至少29人丧生,季节雨仍下个不停,冲击这个人口密度高的低地国家。

据悉,在孟加拉国全国已设立近1200处庇护所,军队出动强化脆弱的河堤,并协助搜救作业。

印度也遭遇暴雨等灾害,使得原已造成人员死亡的雨季变得更糟,该国比哈省(Bihar)、西孟加拉国省(West Bengal)和喜马偕尔省(Himachal)就至少有80余人丧生。到东北部的铁路交通全部中断,偏远的阿萨姆省(Assam)至少有21人死亡,20万人住在救灾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