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火车提速后将于本月28日迎来提价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泰国铁路在迎来提速的同时,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涨价态势。据悉国家铁路局决定从本月21日起,对新购入的共计115列火车实施价格上调,调整涨幅15-20%不等,即每人每次涨幅在100-200泰铢之间。

泰国国家铁路局发布公告称,从本月21日起,将对新购入且投入运营了一段时间的共计115列火车票价实施价格调整。据悉,此次上调火车票价主要是1、2等仓票价,涨幅区间在15-20%泰铢,即每人每次涨100-200泰铢。

官方解释称,调价主要是依据服务质量的提升,尤其是火车运行速度得到极大的提升。此外,新运营的火车还配置了更多的便捷服务设施,比如,带关闭系统的卫生间,LED液晶显示屏、增加车内的卫生清洁频率,当然还有驱蚊设备等。可以说,调整后的票价才能更好的反应服务质量的提升。

据悉,这115列新型火车目前主要服务在4条线路上,从去年11月投入运营以来就一直在做票价折扣优惠活动,2等空调卧铺火车票价为每人731-945泰铢,1等空调卧铺火车票价每人1120-1594泰铢。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后上座率也从最初的69-70%提高至75-80%。

泰国铁路局列车运营业务部副主任塔农萨称,本月21日调价后,1等火车票涨幅最高不超过每人每次200泰铢,2等火车票涨幅最高不超过每人每次100泰铢。调价符合服务质量的提升,两者是相匹配的。

他认为,旅游旺季火车上座率有望达到85-90%,而淡季上座率也平均能够达到70-80%,预计全年上座率将有望达到8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