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泰铢上下波动并非出口高低的关键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就泰铢上下波动结果对出口的影响时再次重申,有影响但并非关键因素。同时透露称,正准备向内阁提交激励出口企业购买汇率波动险的政策。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再次就泰铢上下波动对出口造成的影响解释称,汇率波动的确会对出口造成影响,但同时也强调影响并非关键因素。尤其是泰铢是本地区表现最突出的货币情况下。

他认为,美国经济表现低于市场预期以及东南亚地区投资热是导致本轮汇率飙升的关键因素。不管这样,对于泰国出口企业来说,今早做好汇率波动反应,购买汇率波动险将能够确保企业在国际经济和政局波动中免遭冲击。

但就目前情况看,汇率波动并未造成出口企业大范围的影响。当然如果央行将会在触发突发情况时启动应急方案。目前泰国国际贸易仍保持顺差,外汇储备额也非常坚实,强调能够低于市场出现的任何突发状况。

他说,央行正研究准备向内阁提交激励出口企业购买汇率波动险的政策。总之,更早的做好防御措施有助于帮助出口企业避免汇率波动带来的冲击,尤其是中小出口企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