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马蒂斯:保证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0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4日在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时发表讲话,称美国将维持向乌克兰政府军提供军事援助的承诺。他同时还向克林姆林宫喊话,称如果俄罗斯不在处理乌东部问题的现有政策上做出让步,美国的对俄制裁措施将不会取消。

报道称,马蒂斯传达了特朗普政府对乌克兰当局的支持态度,并宣布美乌两国已经达成了新的军事援助协议。他还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冲突中扮演“不良角色”,声称俄方正在试图“通过武力来改变国际领土的划定”。

据了解,美国最新通过了向乌克兰官方提供价值1.75亿美金的军事援助计划。这也把美国自2015年来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总金额,提升到了7.5亿美元。

马蒂斯当天提到,除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武器和军事设施的支持,美方正在考虑给予后者致命性武器的可能性。长久以来,乌克兰政府一直呼吁美国向其提供进攻性的武器装备,但这因为奥巴马政府的反对,这一要求未能得以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马蒂斯的此次访问正值乌克兰独立日庆典。在当天于首都基辅举行的庆祝仪式上,一只由24名美军士兵组成的小型方阵也代表美军参加了这一军事阅兵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