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在前总理英拉大米失职罪判决下的泰国经济脉象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5日报道   围绕在前总理英拉大米失职罪判决下的泰国经济脉象。泰国金融机构分析师认为,针对泰国前首位女总理英拉的失职罪调查宣判结果将会引发资本市场剧烈震荡,尽管英拉因身体不适而未能在8月25日约定的判决日出庭而改为下月27日。

泰京银行金融资本市场策略师吉迪蓬指出,尽管市场并未就前总理英拉失职罪的最终裁决宣判改期而做出反应,但就各方咨询看一旦最高院做出与市场预估不一致的判决将会引发金融资本市场的剧烈波动。

当然,如果判决结果倒下了不利于英拉的一方,投资者可能会出于对泰国国内未来局势的不确定性高涨而集体抛售泰铢资产的可能,从而引发泰铢快速贬值。原定8月25日针对英拉执政期间的大米失职罪的调查因其身体突发不适而未能如约出庭,之后最高院将判决宣读时间改为下月27日,并向英拉发布逮捕令。

但不管怎样,对于投资者来说,政局稳定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是否追加项目投资的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泰国尤为需要考量,在过去的近20年中,泰国发生了多次较大范围的影响政治稳定的事件,经济发展速度更是落后于CLMV国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