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速公路过路费将于明年迎来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7日报道    泰国国家高速公路管理局消息称,该局正考虑上调高速公路过路费以缓解该局财务压力,据悉,目前该局每年仅过路费增值税一项上的支出就高达10亿泰铢。预计调整最快在明年初。

泰国国家高速公路管理局消息称,该局正考虑从2018年起全线上调全国高速公路过路费的事宜。目前该局每年仅过路费增值税一项上的支出就达到了10亿泰铢,这也该局财务管理带来较大的压力,因此,认为必须通过上调过路费的措施来缓解压力。

该国内阁于之前会议讨论并决定,将即将到期的7%增值税展期一年后再调整。泰国政府设定的法定增值税税率为10%,调整增值税通常会引发物价上涨以及通货膨胀的压力,这对于经济增长并不显著的泰国来说的确有不小的压力。

至于高速公路拥堵的问题,该局认为必须先弄清楚问题出在哪里,才能针对问题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比如,有建议说设计建双层高速公路,但需要弄明白成本会非常高,如果建立相应的过路费也会相应上涨。

据悉,去年底新开通的新外环高速公路目前日均通车量为60000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