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向24544个合作社基金再注资49亿泰铢,推动其发展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7日报道     泰国社区和城镇化基金会消息称,将向全国24544个合作社基金25630个项目提供总计49.08亿泰铢预算支持,作为政府支援社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帮助社区发展提升竞争力同时也为国家未来经济可持续发展储备动力。

泰国社区和城镇化基金委员会主席兼总理府事务部长素威透露称,经过会议讨论后决定向全国24544个合作社基金提交的25630个预算项目提供总计49.08亿泰铢的资金支持,在推进城镇和社区综合实力的同时,也为政府基层经济富强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援。

如果加上之前已经获得预算支援的合作社基金,那到目前为止总共获批基金数将达到29153个,拨款金额58.30亿泰铢,约占今年新划拨的总计150亿泰铢预算的39.34%。

他说,项目审批和预算划拨总体表现迟缓,因此为了使得资金使用更加高效,会议还特别制定了行动目标就是在9月中旬前将预算划拨比例提高至80-90%。社区和城镇化基金使用效率偏低主要和东北部和北部多地发生水灾,导致社区和乡镇无法组织项目讨论会议,因此错过了预算申报的时机。但不管这样,相信这样的情况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有所改善。

截至目前,合作社项目预算申请排名前5的项目分别是,社区综合管理项目,社区自来水项目,社区燃油管理项目,肥料、杀虫剂及种子等项目,社区债务担保行等。而此次获批的项目多数都是之前推进项目的延续,政府希望提供持续支持帮助建立更加稳固的社区经济。

通过向社区合作社基金提供扶持和支援,并努力建立成熟而稳固的社区经济发展模式,既能为全国广泛推广提供参考,更重要的是希望泰国的成功模式能够成为各国学习借鉴的榜样。

此外,为了更好的帮助社区居民学习理财和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技能,将会邀请包括泰国证交所、农合社银行和中央审计署等部门委派的工作人员来为社区提供相关知识和内容的讲解。

据悉,作为政府支援社区和乡镇发展基金的基金援助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拨款500亿泰铢,其中的350亿泰铢预算于今年前提供,而另外的150亿泰铢则来自今年预算提供。

泰国社区和城镇化基金委员会主席兼总理府事务部长素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