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政府刺激消费政策勿忘老年人,建议最高20万退税额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8日报道    政府在应对泰国老年人社会问题上应该采取更加积极的策略,比如,推出更多确实有效的刺激政策,“为国消费政策”老年人就享受最高20万泰铢的退税额。

泰国学者认为,政府在应对老年化社会的问题方面还应该拿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按照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泰国未来白皮书,泰国老年人口总量8年后将占到20%,18年后将增至30%。可以说,老年人问题是非严峻,因为泰国国民收入仍处在较低水平,距离发达国家水平还有相当大的距离。

日本在迈入老年化社会后出现了很多空屋的现象,因为没有适合他们生活起居的设施和条件。很多老人选择搬到更适合他们居住的共管公寓和敬老院,导致他们原有的住房没有人住,大量空置。泰国政府应该从中吸取经验,加快泰国老年人社区和公管公寓的开发力度。

迈入老年化社会是泰国无法避免的一个问题,政府在出台和实施政策时应该考虑到老年人社群,比如在今年年末再次出台为国消费政策,向老年人提供最高20万泰铢的消费退税额度。这样老年人可以购买符合他们需要的老年人宜居商品及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比如适合老年人的家具、建材产品等。

另外,引资政策上也必须采取必要的行动,吸引从事老年人产业的企业投资泰国,以满足泰国未来老年人社会需要。据悉泰国老年人男性和女性人口比例差高达2倍,女性老年人比例偏高,男性偏低。而外国老年人非常喜爱的地方则包括普吉,清迈等地,因此,政府应该加大这方面的支持力度,将泰国打造成为国际养老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