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养老基金”能满足工人退休后生活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8日报道 国家退休养老基金将能够有效解决退休后生计问题,巴育总理称,如果从15岁开始交付养老金至60岁,每月退休养老金至少4万泰铢。

巴育总理认为,工人要想在退休后仍能够享受到经济富有的生活,那就必须从现在开始按规定缴纳国家退休养老基金。如果从15岁开始工作算起持续不断的交到60岁法定退休年龄,每月可领取的退休金至少是4万泰铢。

国家退休养老基金就是一个有效帮助工人退休后能够继续享受到优质生活的基金,该基金鼓励每个人都应该有养老储蓄的意识和准备。因为今天强制要求你储蓄,是为了你明年的生活得到包装,有足够的钱可以养老。

目前被纳入国家退休养老基金的企业主要以大公司为主,未来7年将陆续将中小企业也纳入其中,实现全国工人退休养老全覆盖。据悉全国工人总数超过1400万。

他说,当然如果个人还购买了社保基金,按照社保基金发放计算,如果从20岁开始缴纳,一致持续到55岁,退休后的每月社保金大概是7500泰铢。退休金和社保金两项合计的每月养老金总额就高达5万多泰铢。相信这样的收入水平足够工人退休后的养老生活质量不打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