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七夕”扎堆领证 云南5764对新人情侣变夫妻

0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8月28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去登记结婚。云南网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这一天,全省共办理结婚登记5764对,昆明官渡区就为131对情侣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当天上午十点左右,昆明盘龙区婚姻登记处就排起了长队,迎来了全天婚姻登记高峰。

28日一早,五华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就来上班了,因为前来登记结婚的人较多,工作人员一直忙到中午。

“截止下午3时30分,今天来登记的新人就有104对。”五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倪先生说。

在现场,一对年轻情侣正在填写表格,两人分别来自河北和湖北,因为昆明舒适的气候,共同选择在这里定居。“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今天“七夕”日子又好,就来登记了。”焦小姐说。

盘龙区婚姻登记管理科黄科长告诉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今天一上午,盘龙区婚姻登记窗口就为八十多对情侣登记了结婚证。

“今天来登记的新人一共有98对,比去年的七夕增加了30%,由此也可以看出,大家对七夕节越来越重视,七夕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国人对这个节日也更有情怀,不少年轻人、中年人、甚至老年人都会选择‘七夕’这天来登记结婚。”黄科长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