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市场迎利好,料明年贡献56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育塔萨局长就泰国刑事法院撤销OA旅游公司零团费指控的判决结果认为,不起诉的结果不但不会影响中国旅游市场,还会给泰国入境游市场带来积极的信号。预计2018年将有100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人均旅游消费支出同比新增4.38%至55700泰铢。

泰国刑事法院最终因没有中国游客愿意出庭指证和证据不足撤销了针对OA旅游公司零团费的指控,为此泰国旅游局育塔萨局长认为,判决结果将会给泰国入境游市场带来积极的信号,尤其是中国游客市场。就目前掌握的情况下,2017年将有至少950万中国游客来泰度假旅游。

他说,针对中国游客市场的投诉问题已经少了很多,泰国游行程报价也从之前的每人999人民币,泰铢约合5000泰铢提高至了每人2000-3000人民币,泰铢约合10000-15000泰铢。除了旅游消费支出提高外,中国直飞泰国航线的航班预定也出现了紧张的情况,显示赴泰游仍是中国游客出国游主要的目的地之一。

而依据泰国旅游局资料评估后认为,到2018年中国赴泰旅游行程支出将同比新增4.38%至每人55700泰铢。即来自中国游客的贡献将高达5600亿泰铢,入境游客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

当然,为了确保泰国旅游品质不因过多的游客入境而缩水,希望各方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利打击和整治借壳公司或者代理人公司。与此同时商业部收紧旅游从业人员和导游有关的监管制度,避免零团费的再次出现。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资料显示,7月份入境中国游客数量同比新增8.38%,为泰国带来490亿泰铢的旅游收入,同比提高13%。一次可见,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从来就未出现过降温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