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不会出台新措施以打击泰铢炒作行为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泰国央行强调,央行将不会对非居民境外外汇交易账户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即便泰铢可能因为被市场高估而面临炒作的风险。

泰国央行副行长湄提就央行是否会出台更严格的监管措施以抑制市场炒作泰铢的势头问题时再次强调了央行的立场,将会不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央行之前已经向各大商银下发请求协助的通知,要求对非居民境外外汇交易账户的异常交易行为采取申报要求。

这也是央行监控后发现了泰铢被炒作的风险上升后采取的预警措施,通常情况下市场会就央行下发商银的通知做出反应。外国机构认为,泰铢被市场严重高估,与其国内较低的经济增幅不相符。

湄提副行长认为,在现有调节机制仍有效的情况下,央行没有必要采取更激进的应对方案。尽管有炒作的迹象,但还不至于需要出台更进一步的措施以抑制泰铢的上涨。目前首要的问题是帮国内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紧张的问题以及还贷压力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