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军警将调查英拉去向 副总理:离境会增加刑罚

0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未在本月25日前往最高法院政务人员刑事法庭,出席大米收购案宣判,有消息称她已潜逃出境。对此,泰国军警双方展开调查,泰国副总理威沙努表示,“外逃”行为一定会导致其刑罚增加。

泰国总理巴育28日承认安全部门在英拉“外逃”事件上存在疏失,但否认密谋放走英拉。他表示,由于泰国与邻国的边境自然边界线长达5000多公里,因此很难全面管控。

巴育指出,目前还不能称英拉为罪犯,因为法庭还没有宣判,需要等9月27日法庭宣判后再作定论。

他承认,英拉“潜逃”是安全部门的失误,尽管安全部门需要承担责任,但希望各方不要相互指责。至于传闻称英拉逃往其他国家,已经令外交部负责与这些国家的相关部门沟通,但最终要取决于这些国家是否愿意配合。

巴育还称,“政府是不会与被告妥协或放任其逃走的,我作为总理也不会做这种事情,司法程序由法庭管辖,我从不插手干预,请大家不要因这件事争吵”。

副总理威沙努则表示,在9月27日英拉未出庭的情况下,法庭是否就大米案进行缺席判决,或是再推迟宣判的时间,政府无权干涉,由法庭决定,但这一行为一定会导致其刑罚增加。

 对于吊销英拉护照的问题,则交由外交部依照部门规章制度审议。至于是否会没收英拉被冻结的财产,需要等行政法庭对英拉上诉申请暂停冻结财产令的判决,如果法庭驳回英拉的上诉,政府将依法查封。

泰国陆军总司令察霖猜指出,英拉“外逃”一事已经引起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关注,但目前很多消息都没有得到证实,军警双方会展开调查。他强调,目前泰国整体局势仍稳定,并没有发现有政治团体或民众团体的异常活动。

↓↓ 相关报道 ↓↓

英拉未现身泰法庭对其发出逮捕令 审判改期9月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认大米收购案所有指控

泰国前总理英拉玩“消失”去向成迷 法院出逮捕令

英拉不知所踪 泰副总理国防部长或面临法律追责

泰国总理说将研究吊销英拉护照事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