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暗示:在抑制汇率波动上央行握有当机立断的权力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暗示,不排除采取当机立断的方式来处理泰铢过快升值的问题,同时指出当前境外热钱涌入泰国股市主要来自国内经济基本面利好的影响。央行保有在不对外通知说明的情况下出台紧急措施的权利。

针对外资涌入股市推高泰铢升值可能引发的金融系统性风险,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再次表达了央行的立场强调,央行目前没有明确的抑制泰铢涨势政策时间表,但强调如有必要,央行随时都可能在不作说明和解释的情况下采取当机立断的方式来处理紧急问题。央行具备必要的调控工具。

但就近期境外资本涌入泰国股市的原因,他认为,主要来自泰国国内经济基本面增长趋势良好,国内政治风险趋于缓和以及二季度经济增长报告高于预期等。

截至目前,央行在调控泰铢升值风险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仅仅只是向各大商业银行下发通知,要求提高非居民境外外汇交易账户异常交易行为的通报制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