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暴雨成灾致至少5人死 交通瘫痪学校关闭

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强烈季候风影响,印度金融中心孟买近来遭遇大暴雨天气,导致多处水淹、交通瘫痪、人们出行受阻、公司企业和学校被迫关闭,这场灾害也造成至少五人死亡。

据报道,孟买自29日开始下雨,由于雨势猛烈,当天晚上部分地区已水深及腰部,许多车辆泡在水中。印度气象局30日估计,孟买部分地区的降雨量介于“大雨”(heavy)和豪雨(very heavy)之间。

另据孟买气象中心称,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8时30分的24小时,孟买的累积降雨量为33.1厘米,仅次于12年前的最高纪录94.4厘米。

为此,当地每日载客量达800万人次的郊区火车一度暂停服务,印度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 India)也因天气状况取消12趟飞往孟买的航班。不过,孟买机场表示,机场运行一切正常。

孟买历史悠久的送餐行业也大受影响。在当地提供午餐配送服务的送餐工超过5000人,据印度托拉斯报道,29日晚有大批送餐工人受困街头。

孟买官员坎布勒证实,一个贫民窟的房屋墙壁倒塌,导致四人包括两名儿童死亡,另有一人则因触电身亡。

坎布勒表示,30日的雨势已经转小,情况正逐渐恢复正常,他表示会继续观察全市的安全情况。尽管郊区火车30日已恢复通行,但当局提醒民众尽可能避免外出。

此前,印度、尼泊尔和孟加拉已传出季风暴雨灾情,至今已导致超过1200人死亡。红十字会指出,今年南亚部分地区的季候风洪灾情况是过去数十年最严重的一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