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指:股市疯狂显示出泰国经济的强劲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    泰国当局坚持认为,泰国经济展现出稳定的复苏。而近期外国投资者涌入股市推高泰国股市的事实就是投资泰国信心增强的有力证据。

泰国副总理颂奇就近期泰国股市持续上扬的事实指出,外资投资泰国信心展现出了强烈的复苏信号。正因为投资者提高了泰国经济未来增长预期因此纷纷涌入股市推高了泰国股市持续上扬。

而财经办释出的资料也证明泰国经济展现出了稳定的复苏,由于政府推动的一系列大型基建投资计划正在按计划不断推进,另外泰国经济基本面也展现了出很强的活力,比如出口,从年初起开始就一直保持增长,来自企业投资也展现出了回暖的迹象。所有这些都在表明一个事实,就是泰国经济正在按计划稳步复苏。

财经办主任吉萨达透露称,鉴于当前经济说展现的利好趋势,该局正考虑再次上调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前初步预计全年经济增幅有望达到3.6%。调整也是在全年出口超出增6%后推算出的结果。

上调经济增长预期还与旅游经济总体表现有关,据悉仅7月份入境游客人数就高达300万,同比新增4.8%,并带来近1560亿泰铢的旅游综合收入。政府财政投资预算指出截至目前累计拨出83.2%,而2017年投资预算累计支出63%,约合3133.1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