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重申:“新地税”2019年1月1日实施时间表不会变更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重申,“新地税”—新的土地和建筑物税确定颁布实施的时间是2019年1月1日,官方不会就该时间进行展期和变更。据悉曼谷市缴纳房屋税和地税的人数仅有30万,而参与选举(以申报住址为准)的人数却高达400万,因此实施按计划推动新法实施有助充实财政税收。

泰国财政部财经办财经顾问蓬猜透露称,新土地和建筑物税将会按计划推进,即2019年1月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尽管目前有关该法的实施遇到了一些阻力,希望当局能够展期实施,但如果从财政税收的角度考虑新税法将有助于充实政府财政税收收入的增加。当然也是更好的实现公民待遇平等。

目前泰国有关土地和建筑物税的法律条例缺乏应有的效率,税收征缴仍有很多漏洞,这给政府税收收入增长计划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以曼谷市为例,合法缴纳房屋税和地税的人数仅30万多一些,而选举时申报住址的人数近超过400万。因此,还有很多符合纳税义务的市民并没有依法纳税。而新法的实施将能够解决其中的问题。

国库局资产评估官员称,就目前调研的结果看,新土地和建筑物税实施对于地方普通商家、公寓、出租房、酒店和种植园的影响并不大。因此即便实施他们也只需要比现在多交一些税金,但曼谷的情况就可能比较特殊,目前初步评估看影响可能比较大,因为估价大幅上涨后需要支付的税金也会相应大幅增加。

泰国商会房地产开发协会理事会主席阿提表示,支持新税法的实施计划,但希望官方能够减少公职人员主管判断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尤其是在资产估值评估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