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报告称:农民收入出现年内首降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的7月份报告指出,经济仍保持稳步增长,但农民收入出现年内首次下滑引发关注,市民消费仍展现谨慎小心。

泰国央行发布的7月份经济报告指出,7月份泰国总体经济仍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经济稳步增长来自东盟区域国家经济稳步复苏,支援7月份经济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出口超预期的增长,以及入境游的强劲复苏。

央行宏观经济部主任蓬裴小姐说,接下来必须将关注点放到农民收入增长方面上,因为农民收入出现了年内的首次下滑。尽管私营企业投资展现出了积极的服务迹象,但国民谨慎消费的心理仍未得到改变,支出仍谨慎小心仍是当前国内消费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于受到农产品增产的影响导致农产品价格出现下滑,就目前评估的情况,预计类似的情况仍将会延续到第三季度。农民获得收入除了还债外,剩下能够用于消费预算已经变得非常少,国内消费低迷的事实就是最好的说明。虽然数据上家庭负债状况出现下降的迹象,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家庭来说,负债状况可能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农产品价格低迷收入增长放缓将会让他们的财务状况变得更加困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