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信评看好泰国经济走向 巴育总理表欣慰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泰国政府新闻发言人讪盛透露,穆迪信用评级机构将泰国金融稳定性增强,原因是外部环境带来的风险减弱,加上今年年底国内政治形势缓和,而且强劲的出口增长势头也将有助经济复苏。巴育总理对此表示欣慰。

他说,巴育总理强调,这是泰国民众遵纪守法,通力合作,努力维持国内稳定局势的结果。他认为,尽管部分民众仍然有心结,但如果一切向前看,各方同心协力,相信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将能继续维持稳定,社会也将更加安定,民众生活品质也会随之提高。

据悉,穆迪信评机构仍然维持泰国政府信用为Baa1,指出泰国经济债务结构较好,宏观经济政策执行有度,经济增长趋势明朗,相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有望达到3.4%,取得自2012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讪盛中将表示,总理要求各经济部委能参考穆迪信评报告,在吸引国外直接投资、增强国际竞争力、提升国内消费方面继续推进改革。巴育总理也强调,泰国政府高度重视各类投资,增强各领域的竞争能力。

他说,穆迪相信国内政治形势的稳定将有助增强国家信用,如果各领域竞争力能够提高,能够吸引到国内外投资增加投资,相信泰国经济仍然可以恢复到以前的高速增长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