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银行进军印度尼西亚 购入金锋银行9.99%的股份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讯 开泰银行购入印度尼西亚金锋银行(Bank Maspion)9.99%的股份,落实开泰银行成为东盟加三(AEC+3)银行的战略。金锋银行是强调优质服务的小型银行,其经营宗旨与开泰银行高度契合,同样注重数字银行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严格执行风险管理,在印度尼西亚主要城市拥有51家分支机构,可支持泰国与印尼贸易投资需求,预计三年后双边贸易总值有望突破7,000亿泰铢(合200亿美元)。

开泰银行总裁披第•导财透露,开泰银行持续推进成为东盟加三银行的战略,扩展分支机构和合作伙伴网络,为泰国和外国客户在东盟以及中国、日本、韩国的贸易投资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此,开泰银行近日购入印度尼西亚金锋银行9.99%的股份。

据披第介绍,金锋银行是印度尼西亚有实力的BUKU2级私营商业银行,其经营宗旨强调为零售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其投资开发数字银行以应对客户行为变化的战略构思与开泰银行不谋而合,同时该行重视风险管理,不良贷款率处于0.91%的低水平,远低于印尼商业银行2.93%的平均不良贷款率。该行在全印尼有51家分支机构,覆盖开泰银行的客户在印尼投资经营的主要城市,利于支持本行客户在当地开展贸易投资,并获得当地专业人士提供的咨询服务。

此外,金锋银行还是印度尼西亚大型企业集团——金锋集团(Maspion Group)的下属公司。金锋集团经营的业务横跨银行金融业、批发零售业、物流、房地产业等领域等,是印尼家用电器等耐用消费品和日用品行业的龙头,拥有国内外广泛的客户基础,因此开泰银行可以通过与金锋集团合作,将泰国客户融入印度尼西亚的供应链和价值链。

披第认为,印度尼西亚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市场。从地缘经济角度看,印尼是一个拥有多元文化和多样化消费者群体的群岛之国。目前印尼已有100多家银行,市场竞争激烈。因此,此次开泰银行通过入股金锋银行进入印尼市场,是可以满足客户和开泰银行业务需求的最佳战略决策。

披第表示,此次开泰银行入股金锋银行,虽然持股比例还不大,但是反映出本行作为东盟加三区域性银行对与金锋银行结成合作伙伴充满信心。开泰银行和金锋银行将联合提供国际贸易投资服务、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及数字银行服务,有利于提高各自的服务能力,将有助于开泰银行更有效地为印尼企业客户和到泰国经商的印尼客户服务。

金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林文光(Alim Markus)指出,金锋银行深信此次与泰国开泰银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后将共同开发服务,尤其是在数字银行和中小企业服务方面与开泰银行交流知识和分享经验将有助于提高两家银行各自的服务水平。同时,金锋集团的服务网络覆盖印尼重要的商业区域,如苏曼答拉群岛、爪哇群岛、苏拉威西群岛和加里曼丹群岛,有助于开泰银行的客户在印尼经营业务时获得金融和咨询服务。金锋银行的业务经营方针与开泰银行高度契合,堪称完美的战略合作,有助于未来两家银行扩展各自的业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