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猫双胞胎迎来周岁生日 园方准备双层蛋糕

0

新华社华盛顿9月3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   旅居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双胞胎幼崽“雅伦”和“喜伦”3日迎来一周岁生日。动物园为此专门举办了庆祝活动。

当地时间下午,园方为两只大熊猫幼崽分别准备了双层冰冻蛋糕,蛋糕侧面巨大的阿拉伯数字“1”代表着它们一周岁生日。

据园方介绍,“雅伦”和“喜伦”的断奶工作已经开始。目前,它们已经开始啃咬、玩弄竹子,甚至尝试吃竹叶,估计再过一、两个月就可开始食用竹子。

当天恰逢美国“劳工节”小长假。园方规定,身穿黑白两色衣服的游客可享受门票价格优惠。

“雅伦”和“喜伦”于2016年9月3日降生于亚特兰大动物园。它们的母亲“伦伦”和父亲“洋洋”1999年从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起来到亚特兰大,开始旅美生活,现年都是20岁。

此前,在亚特兰大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还有“美兰”“喜兰”“阿宝”和雌性双胞胎“美轮”“美奂”。根据中美两国熊猫租赁协议,这5只在国外出生的大熊猫都已经被运送回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