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关闭俄领馆 俄称驻美使馆机构不会减少领事服务

0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新闻秘书尼古拉∙拉霍宁表示,在俄驻美旧金山总领馆关闭后,俄驻美使馆机构将不会降低提供领事服务的力度。

拉霍宁的声明中称:“在美国政府不友好行为导致关闭俄驻美(旧金山)总领馆的背景下,我们希望提请注意,其余俄罗斯领馆将不会降低提供领事服务的力度。”

据他表示,对于俄罗斯公民的相关说明早已发布在大使馆脸书页面上。

页面上指出,由于关闭了俄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在新信息出现前,有关领事服务问题都可以联系任何俄驻美这样的领事机构,包括驻华盛顿、纽约、西雅图或休斯敦领事机构。

消息中称:“所有此前已递交至旧金山总领馆的文件已被转至西雅图总领馆。”

美国8月31日要求俄罗斯停止俄驻旧金山总领馆和驻华盛顿及纽约的商务代表处的外交活动。俄外交官们已于9月2日执行该要求。莫斯科称华盛顿的这些行动是对俄罗斯外交财产的“掠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